今日的課程我們移駕來到了一間擁有百年歷史的小學-南崁國小。

 

一踏進校門口,

即看見熱誠的夥伴笑容滿面地歡迎著我們到來,

校方還特地安排了一個非常寬敞的視聽室,

讓每個遠道而來的認輔夥伴享有一個舒適的心靈饗宴。

 

 

 

這是一場熱鬧非凡的講座,

一開始銀玉老師和學員聊到這次她回花蓮時的感動,

透過臉書上她所拍、所寫與在座學員分享了她故鄉的美景

與友情及文字的詩篇;

媽媽帶給孩子的影響是很深的,孩子是有感受的,

鼓勵學員從自身做起,

一起為家人經營一個美好的快樂園地。

 

 

 

接著,老師將棒子交給了今日的講師:吳明富 副教授

 

一開始老師介紹了他的著作

「走近希望之門」及「藝術園丁:失落與悲傷藝術治療」

 

他說:悲傷與快樂是一體兩面的,它們的關係是如此的奧妙;

而「美是療癒的因子」,美來自於我們的視覺與心理;

這不也正符合了「心美,看什麼都美」的說法嗎!

 

老師以自己的成長經驗,透過梳理與整理彩繪出他的人生。

且溫柔殷切的告訴著我們,

時時觀照自己,好好地過生活,才可以為自己及家人創造豐富的家庭。

 

而我們就在他那時而感性,時而理性的分享中,

看見了他的真誠與夢想。

 

 


 

摘錄-吳明富 老師 「藝術園丁:失落與悲傷藝術治療」之 內容簡介:

藝術治療的價值在於整合的過程,透過形式和內容,探索與整合潛意識、內在想法及外在行為,並藉由具體作品的產出,將作品中內含之悲傷情緒做進一步的轉化。本書從作者個人的生活經驗出發,涵括藝術治療應用在助人者、癌症病友、病童、災難倖存者、喪親者等不同對象的相關理論與實例,是對藝術治療領域兼具生活與專業的真誠分享。

「樹之於我,總是有安撫靜心、排憂解勞的作用,蒐集的每一棵樹苗,都記錄了我到處演說和分享藝術治療的回憶。當樹苗累積愈多,便興起了將樹苗當成畢業禮物贈送給藝術治療研究生的念頭,希望學生們帶著它們到各地開枝散葉,一如從我手中傳遞的藝術治療知識與精神,經學生照顧灌溉後,另赴他處生根,長成不同的樣貌。」

 

 

~~愛的小叮嚀~~~

 

 

別忘了11/04老師所出的【回家作家】, 請學員記得要書寫唷! ^-*

 

1.      我是一個什麼樣的媽媽?

 

2.      從我成長以來,我從父母親那兒獲得(承襲)什麼?

 

 



 

光小幸運草 / Xuite日誌 / 回應(7) / 引用(0)
沒有上一則|日誌首頁|沒有下一則
回應